理气安神陈皮粥推荐(3)

时间:2017-05-02 15:22:4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Bella  
提要:陈皮是一味常见的中药,能够理气健脾,燥湿化痰,加入粥内食用效果更佳,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陈皮粥,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尝试熬煮食用。

五、核桃陈皮粥

所需材料:粳米100克,陈皮6克,核桃仁20克,冰糖10克

做法:
1、将陈皮润透,切丝;
2、核桃去壳留仁,用素油炸香,捞起放入碗中待用;
3、冰糖打碎;
4、粳米加水1000ml煮至八成熟;
5、加入陈皮、核桃仁、冰糖搅匀,继续煮至粥熟即成。

功效:能够消滞通便,补肝肾。

(图片ID:20280167,陈皮粥)

六、陈皮茯苓粥

所需材料:陈皮20克,茯苓30克,粳米100克

做法:
1、先将陈皮、茯苓煎取药汁去渣;
2、然后加入粳米一同煮粥即可;
3、或将陈皮晒干和茯苓共为细末,每次用3~5克,调入已煮沸的米粥中,一同煮粥。

功效:有理气安神,健脾化痰等功效,经常食用能够改善胸膈满闷、腹部胀满、消化不良、心悸恶心等症状。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几款陈皮粥,有需要的可以尝试煮来吃哦!

(本篇文章由Bella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