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气安神陈皮粥推荐

时间:2017-05-02 15:22:4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Bella  
提要:陈皮是一味常见的中药,能够理气健脾,燥湿化痰,加入粥内食用效果更佳,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陈皮粥,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尝试熬煮食用。

陈皮粥简单易做,还有去寒理气,安神等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陈皮粥,大家可以跟着学下!

一、大米陈皮粥

所需材料:陈皮10克,小半碗大米

做法:
1、将陈皮用温水洗干净备用,大米洗净后用水泡30分钟;
2、陈皮加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煎20—30分钟左右;
3、捞出陈皮,只取这个陈皮水熬粥;
4、将米倒入陈皮水里,熬至米烂即可食用。

功效:这款陈皮粥,有助于改善腹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有消滞健胃,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等功效。

(图片ID:50734439,陈皮粥)

二、陈皮瘦肉粥

所需材料:粳米150克,猪肉(瘦) 100克,陈皮10克,大葱3克,姜2克,油、料酒、酱油、盐适量

做法:
1、将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猪瘦肉洗净,切成肉末;
3、 葱姜洗净均切末备用;
4、 肉末加葱末、姜末及油、料酒、酱油煸炒至熟,备用;
5、 把陈皮润透切片;
6、 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粳米和陈皮片放入,用旺火烧沸;
7、 然后加入猪瘦肉末,改用小火熬煮,见粥变浓稠;
8. 下入盐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能够降血压、助消化,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一般人群都可以适量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