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眼手术的危害有哪些(2)

时间:2016-07-12 15:42:0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近视眼手术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患者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镜,那么做近视眼手术的危害有哪些呢?

做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

1、重视用药定期随访

一个成功的准分子激光手术不仅取决于医生高超的手术技术,还和术后规则的用药和随访分不开,因此准分子激光术后用药特别重要,应该遵照医生的指导使用,以及定期到医院随访,避免手术后遗症的出现。

2、高度近视仍需当心

近视患者由于眼轴变长多伴有眼底的病变,尤其高度近视患者,表现为周边视网膜变薄,萎缩变性,一旦出现视网膜裂孔,就有可能导致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脱离是近视眼导致失明较常见的眼病,应引起近视眼患者特别重视。

(图片ID:32308788,近视眼手术)

3、避免剧烈运动

术后应注意避免打篮球等剧烈运动及强体力劳动,因为当头部受到震动或做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时,视网膜就会受到牵拉而发生裂孔,造成视网膜脱离。

4、注意用眼卫生

对于以近距离工作为主的人来说,准分子激光术后仍然要注意保护好眼睛,避免眼部疲劳酸痛等不适。

通过上面对近视眼手术危害的介绍后,大家是否对近视眼手术有所了解了呢!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