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眼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时间:2016-07-12 15:42:0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近视眼手术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患者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镜,那么做近视眼手术的危害有哪些呢?

近视眼大部分是由于不能良好健康地用眼而导致,在生活当中给我们造成了许多的不方便,虽然后天性近视眼可以通过近视眼手术进行治疗的,但却传出了做近视眼手术后的种种危害,让人望而止步!

做近视眼手术必须具备的条件:

1、年龄在18岁-50周岁之间;

2、近视度数稳定两年以上;

3、无其他严重眼病及眼科手术史;

4、无糖尿病、胶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体质。

做近视眼手术的危害:

1、发炎、感染

导致近视眼手术危害出现的原因多是由角膜复原后伤口暴露在空气中,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造成发炎、感染。

2、加重近视

治疗近视是让角膜变平,但过于平的角膜会受到来自眼睛内部压力的挤压,使角膜往前隆起,这种压力人是感受不到的,但后果是不仅没有治疗近视反而会加重近视,甚至产生不可逆的散光。

(图片ID:46412265,近视眼手术)

3、眼睛容易疲劳

手术后首先感觉眼睛容易疲劳,一年后稍微有些缓解,不过抗疲劳能力还是没有不做手术好,而且眼睛容易泛红,易感染,所以不能对着手机和电脑太长时间。

提示:近视眼手术的安全性和医生的操作经验、设备有关,所以手术并不是零风险,主要要避免两个术后并发症,因为任何角膜做手术都会有伤口,都会有感染的机会。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