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如何治疗 找出诱因巧润眼

时间:2015-06-09 16:57:3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用眼过度容易导致干眼症,干眼症如何治疗呢?一起来看看。

夏季干眼症是白领们的高发症,眼睛干涩、发痒、疼痛等症状无一不让你感到不适,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干眼症如何治疗。

干眼症的诱因1、空调

空调带来了凉爽,但也将空气中的水份抽走,再加上开空调时门窗紧闭,让室内空气更为干燥,这就诱发了干眼症。

解决措施:

在室内放一个温度计,控制房间的温度不要低于40度,空调使用一两个小时就关闭,开窗通风一段时间,避免坐在空调的出风口处。

干眼症的诱因2:电脑、手机

我们的眼睛每分钟眨眼15-20次,但当盯着手机或电脑时,眨眼的次数就会减少,这就让眼球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令水分蒸发过快,从而造成眼睛干涩不适,最后形成干眼症。

解决措施:

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连续使用一小时后,应休息5-10分钟,让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减少眼球暴露在空气内的面积,与显示屏的距离保持在60厘米以上。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