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和慢性阑尾炎的症状(2)

时间:2015-11-12 11:23: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阑尾炎是一种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下面我们来了解下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慢性阑尾炎

1、腹痛

右下腹部疼痛,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多数患者在饱餐,运动,劳累,受凉和长期站立后,诱发腹痛发生。

2、胃肠道反应

患者常有轻重不等的消化不良、食欲下降。

3、腹部压痛

压痛是惟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无肌紧张和反跳痛,一般无腹部包块。
 
4、体征

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麦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阳性。 

(图片ID:17976302,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治疗

急性阑尾炎

1、非手术治疗:可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2、手术治疗

原则上急性阑尾炎,除黏膜水肿型可以保守后痊愈外,都应采用阑尾切除手术治疗。

慢性阑尾炎:手术治疗是惟一有效的方法,但在决定行阑尾切除术时应特别慎重,慢性阑尾炎确诊后,治疗原则上应手术,特别是有急性发作史的患者,更应及时手术。 

阑尾炎是因为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发作起来很痛苦,一定要尽快进行治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