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和慢性阑尾炎的症状

时间:2015-11-12 11:23: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阑尾炎是一种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下面我们来了解下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阑尾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临床上急性阑尾炎较为常见,慢性较为少见,看看症状是怎样的。

急性阑尾炎

1、腹痛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初期有中上腹或脐周疼痛,数小时后腹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当炎症波及浆膜层和壁腹膜时,疼痛即固定于右下腹,原中上腹或脐周痛即减轻或消失。

2、胃肠道症状

在早期可能由于反射性胃痉挛而有恶心、呕吐,盆腔位阑尾炎或阑尾坏疽穿孔可有排便次数增多。

3、发热

一般只有低热,无寒战,化脓性阑尾炎一般亦不超过38℃。

4、压痛和反跳痛

腹部压痛是壁腹膜受炎症刺激的表现,在肥胖或盲肠后位阑尾炎的患者,压痛可能较轻,但有明显的反跳痛。

5、腹肌紧张

阑尾化脓即有此体征,坏疽穿孔并发腹膜炎时腹肌紧张尤为显著,但老年或肥胖患者腹肌较弱,须同时检查对侧腹肌进行对比。

6、皮肤感觉过敏

在早期,尤其在阑尾腔有梗阻时,可出现右下腹皮肤感觉过敏现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