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病因 胆囊炎有什么症状(2)

时间:2016-09-27 08:27:1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胆囊炎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症状呢。

慢性胆囊炎症状

1、持续性右上腹钝痛或不适感,有恶心、嗳气、反酸、腹胀和胃部灼热等消化不良症状。

2、右下肩胛区疼痛,进食高脂或油腻食物后症状加重,病程长,病情经过有急性发作和缓解相交替的特点,急性发作时与急性胆囊炎症状同,缓解期没有其它症状。

3、胆囊区可有轻度压痛和叩击痛,么有反跳痛;胆汁淤积病例可扪到胀大的胆囊。

4、急性发作时右上腹可有肌紧张,体温正常或有低热,偶可出现黄疸。

如何预防

1、讲究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高脂肪的食物少吃。

2、要经常运动,预防过度肥胖。

3、患有胆结石或者肠寄生虫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避免引起胆囊炎。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均衡饮食,还要坚持运动,才能让疾病远离我们的身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