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病因 胆囊炎有什么症状

时间:2016-09-27 08:27:1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胆囊炎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症状呢。

胆囊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常与胆石症合并存在。可出现右上腹剧痛或绞痛,多见于结石或寄生虫嵌顿梗阻胆囊颈部所致的急性胆囊炎。

病因

1、免疫力低下造成胆道感染引起胆囊炎。

2、肠道寄生虫病,蛔虫钻入胆道可引起胆道发炎。

3、情绪失调,可导致胆汁的排泄受阻,引发胆囊炎。

急性胆囊炎症状

1、会出现右上腹剧痛或绞痛,多为结石或寄生虫嵌顿梗阻胆囊颈部所致的急性胆囊炎。

2、恶心、呕吐顽固或频繁,可造成脱水,虚脱和电解质紊乱,多见于结石或蛔虫梗阻胆囊管时。

3、轻型病例常有畏寒和低热,重型病例则可有寒战和高热,并可出现谵语、谵妄等精神症状。

4、黄疸较少见,如有黄疸一般程度较轻,表示感染经淋巴管蔓延到了肝脏,造成了肝损害,或炎症已侵犯胆总管。

5、腹部检查可见右上腹部及上腹中部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Murphy征阳性。

(图片ID:10258397,胆囊炎)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