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金银花 鉴别金银花的好坏(2)

时间:2016-08-02 10:44: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金银花是一种中药材它由于刚开花时为白色,后慢慢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它具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能,但是在金银花的市场上,也是有好坏之分的,平时我们该如何挑选金银花?

4、水色

把金银花泡在水里,质量上乘的较容易溶解在水里,汤色清澈没有杂质,为黄绿色,喝起来清甜爽口,香气较重,甘润清新,但质量差的溶水的速度较慢,汤色有杂质,呈浅褐色或是不自然的绿色,这样的金银花一般药用价值不高。

5、看新鲜度

质量较好的金银花新鲜度也是一流的,表面保存的较好,颜色自然,香气清新,不会出现烂叶情况。劣质的金银花保鲜度一般是没有保证的,颜色暗淡,有的家出现了腐烂情形,这会大大影响它的药用价值。

此外,挑到好的金银花拿来泡水喝,有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