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金银花 鉴别金银花的好坏

时间:2016-08-02 10:44: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金银花是一种中药材它由于刚开花时为白色,后慢慢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它具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能,但是在金银花的市场上,也是有好坏之分的,平时我们该如何挑选金银花?

购买时可以先比较一下外型,看看花朵是否完整饱满,再闻一闻香气,要尽量选择色泽自然新鲜、不含水分和杂质的产品,详细方法往下看,教你如何挑选金银花。

1、外观和颜色

优质的金银花肯定是优质选材,严格把关,精制加工,品质上乘的产品,外观整齐,没有杂质,表面不会出现破损或是虫蛀,颜色青白的金银花为上品。如果表面有萝卜丝或是金银花大量的梗等杂质,甚至出现发霉现象,表面为暗黄色,这样的产品多数为劣质品或是掺假品。

2、闻气味

闻气味是鉴别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质量上乘的金银花,拿起来放到鼻子下面去闻,会有一种浓浓的芳香味,味道自然。而劣质的或是掺假的,闻起来感觉味道浓烈,但是不自然,有时还会感觉有点刺鼻。

3、手感

还可以通过手感来辨别金银花的好坏,挑选时可以摸一把金银花的成品,用手轻轻去握,优质的金银花有一定的硬度,握着会有一种顶手的感觉。而劣质的握着的时候会看到有破碎的现象,或是在用手翻动时会有或多或少的杂质沉底。

 

(图片ID:24176080,金银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