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怎么做好吃 罗汉果的做法大全(2)

时间:2015-12-28 11:33:1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ena  
提要:罗汉果,别名拉汗果、假苦瓜、金不换、裸龟巴,被人们誉为“神仙果”,那么罗汉果的做法有哪一些呢?

罗汉果莲藕甜汤

罗汉果莲藕甜汤所需材料

原料:罗汉果、莲藕

配料:红枣、冰糖

罗汉果莲藕甜汤做法

1、把罗汉果洗甘净外皮,用刀拍裂外壳,取出里面的果肉。

2、红枣用清水浸泡再洗净,莲藕削去外皮洗干净后,切成5毫米厚的圆片备用。

3、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4、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煲煮20分钟左右。

5、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放入,用小火继续再煮15分钟,即可盛盘享用。

 

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罗汉果淮山猪骨汤所需材料

原料:猪排、淮山、罗汉果

配料:姜、枸杞、盐

罗汉果淮山猪骨汤做法

1、把猪骨斩块清洗后,用花雕或料酒浸泡20分钟左右,之后冷水下锅,进行飞水。

2、淮山去皮切段,姜切成片,罗汉果洗净,枸杞用少量清水浸泡。

3、在汤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下猪骨。

4、再将罗汉果、淮山、姜放入锅中,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煲3小时以上。

5、最后加枸杞和盐,继续煲20分钟即可盛盘享用。

 

罗汉果枇杷汤

罗汉果枇杷汤所需材料

原料:罗汉果、枇杷

配料:冰糖

罗汉果枇杷汤做法

1、先将枇杷剥去外皮,挖去枇杷籽,剥除白膜,对半切开。

2、罗汉果磕开去壳剥出果肉。

3、将罗汉果肉放入开水锅里,一次性加足水大火开小火焖煮。

4、煮30分种左右等到罗汉果煮出浓汁时,将枇杷肉块放入同煮,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享用。

 

以上就是,罗汉果的五种做法,想了解更多健康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