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食疗来缓解

时间:2015-10-15 11:30:5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感冒是日常的疾病之一,那感冒喉咙痛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好办法。

感冒最痛苦莫过于流鼻涕和喉咙痛了,非常难受,看下怎么办。

感冒需做的事:

在饮食上要清淡,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适当的运动。

食疗

将1荼匙干燥的洋甘菊粉泡入1杯热水中,过滤,待微温后饮用。

姜茶: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和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防治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鸡汤: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流涕、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

柠檬:柠檬能净化血液,增强消化能力,调整吸收平衡,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作用。

胡萝卜姜茶:萝卜素对防治感冒有独特作用。

具体做法: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和姜片一起煮水饮用。

(图片ID:32184951,感冒喉咙痛)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