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类营养结构 谷物膳食纤维的作用

时间:2015-11-28 23:25: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本文主要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谷类的营养结构以及谷物膳食纤维的作用。

大家知道什么是谷物膳食纤维吗?其实谷物膳食纤维的作用非常多,那么又有哪些作用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谷物膳食纤维:

谷物膳食纤维,是谷物中的一种不能被消化的多糖。可降低人体血脂,增加饱腹感,还可预防便秘,防止肠癌发生。

谷类的营养结构:

谷类是供给人体热能的最主要来源。其含有可以调节人体生理功能所必需的B族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至于目前谷类的食物,主要包括有粳米、糯米、小米、小麦、大麦、燕麦、玉米等。在我国的膳食中,其中其中约有80%的热能和50%的蛋白质都是由谷类食物提供的。

(图片ID:47435512,谷类营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