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怎么预防卵巢癌

时间:2019-02-02 11:35:20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卵巢癌是一卵巢部位发生的恶性肿瘤,这种癌症如果早期发现尽早治疗那么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卵巢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

在现在癌症还没有被攻克的时代,很多人都是闻癌色变,因为这种病症是现代人的健康杀手,稍有不注意便可取人性命,所以下面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女性卵巢癌的一些早期症状,让大家做好预防的准备,清楚的认识这种疾病的一些早期特点。

一.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01.月经变化大

卵巢的变化跟月经也是有着直接的关系的,因为如果卵巢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导致月经不调,最明显的就是会引起月经量过多或者是过少严重的还会引起闭经的情况,那么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的一定要注意了,及时的做好检查,接受治疗。

02.外阴水肿

卵巢一旦有什么变化,那么女性子宫跟外阴都会出现一些变化的,尤其是卵巢出现问题,那么外阴也会伴随有水肿的情况出现,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内的肿瘤压迫到盆腔中的静脉,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然后妨碍了淋巴的回流,那么长时间的,外阴就会发生水肿的现象。

03.胃肠道异常

卵巢如果有肿瘤,那么腹腔中肠胃也会有明显的异常情况出现,所以肠胃上也会经常感觉到腹胀、食欲不振的症状,那么如果去医院检查肠胃没问题的,就要考虑下检查卵巢方面的情况了。

04.腰部出现肿块

如果发生卵巢癌那么势必会引起女人体内淋巴系统的紊乱,身体中的淋巴一旦出现紊乱,那么就会导致我们的腰部常出现肿块的情况,所以如果感觉到腰部出现莫名的肿块,那么最好及时的去做好检查,因此这有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05.腹部间歇性疼痛难忍

如果你觉得有经常性的腹痛情况出现,那么就要及时注意了,因为腹痛有可能是身体中的器官出现问题了,而且女人腹部出现疼痛,那么有可能是子宫或者是卵巢出现了问题,因为卵巢癌的早期也会有这一现象产生,所以这时候要做好检查。

二.怎么预防卵巢癌

1.多喝绿茶

有一些研究学者发现,其实经常喝绿茶对预防卵巢癌有很好的作用,因为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物质成分,所以女人没事多喝一些绿茶是好事,它还可以帮你防止辐射呢,起到不错的提神醒脑效果。

2.少吃油腻的食物

日常的饮食上,尽量的不要吃一些含有油腻的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肿瘤疾病的发生对肠胃也不好,所以为了健康为为了预防卵巢癌不要吃含油脂多的食物。

3.不要随意补充雌激素

不要随意的给自己补充雌激素了,因为过量的雌激素不仅会影响人体中的荷尔蒙还会刺激到卵巢,大量过多沉淀在体内的雌激素那么就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这样会大大的增加患病的机率。

4.定期做好检查

无论在什么样的年纪一定要定期的做好检查,这样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而且还可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女人每年或者是半年做一次身体检查是最好的。

其实任何的癌症在早期都有一些症状显示出来的,只要我们做好注意预防,那么疾病还是可以得到及时的治疗的。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