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的防癌小方法

时间:2018-08-03 17:59:4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癌症是危害我们生命的重大杀手,而且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实用的防癌小知识。

癌症已经是医学上的难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被攻克,也找不到可以彻底治疗的方法,因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

防癌小方法

01.喝豆浆可防“女性癌”

豆制品中都含有一种叫做“大豆异黄酮”的营养成分,它所含的物理特性跟我们医学上的抗癌药物中的机理是非常相似的,对癌症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有美国方面的专家指出道,经常喝豆浆的女性可以大大降低她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生活中,常喝豆浆也是一件有益的事。

02.每天走路一小时

美国有一篇杂志曾经这样说过,如果一个人饭后散步三十分钟左右,或者每个星期都散步6—7个小时,那么就可以减低患胰腺癌的风险,这是因为胰腺癌跟我们身体上的热量高低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走路可以帮助我们消耗能量,对防止胰腺癌有着很大的作用,而且运动出汗后身体上的铅,锶等这些致癌的物质会跟随着汗水一起排出体外,因此经常走路对健康也是有着莫大的好处。

03.每天喝6杯水

如果一个男人每天喝够6杯水,那么就会降低他患膀胱癌的风险,如果是女性的,那么她们患结肠癌的风险最起码降低40%左右,因为,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的次数,可以将人体中的有喝物质直接排出体外,不过,如果是到了40岁以上的人,最好一年检查一下肠镜,如果发现有息肉,早点发现可以降低病变的机率哦。

04.每天晒15分钟太阳

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这也是个很实用的方法,不需要任何的金钱就可以做到的事,因为晒太阳可以增加我们人体上的维生素D的含量,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有医学上的专家认为如果一个人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不足,那么就容易引起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跟胃癌这些风险,但是切记不是暴晒哦,只需每天晒15分钟即可了。

05.每天喝几杯绿茶

所有的茶叶中都含有大量的茶多酚物质,这些物质对肝癌,食道癌,肺癌等癌症都有着很显著的预防作用,尤其绿茶是最为明显,效果也是最好,它所含的防癌成分是所有茶叶中最高的,因此,生活中每天要喝上几杯绿茶,这样对防癌也是不错的做法。

06.每天睡够7小时

美国的一些专家认为,如果女性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话,那么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高出45%左右哦,听起来这个数据真的蛮吓人的,这是因为我们在睡眠期间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这种激素可以有效的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持每天的睡眠时间有足够的7小时。

在至今癌症还没有彻底的被医学上攻克的现在,我们只有通过一些实用的小知识来进行对其预防。

那么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