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时间:2016-09-29 08:54:1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胰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男性多于女性,40岁以上好发,本病的病因不明确,但吸烟是被认为胰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另外,高蛋白饮食、慢性胰腺炎、糖尿病等因素也与发病有关。

胰腺癌包括胰头癌、胰体尾部癌和全胰癌,其中胰头癌最多见,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腹痛、黄疸、消瘦。

症状

1、腹痛

是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肿瘤导致胰管梗阻,出现上腹不适,或隐痛、钝痛乃至剧痛。

2、黄疸

是胰头癌最主要的临床变现,多由于胆总管受癌肿压迫或浸润引起,常呈进行性加重,黄疸的出现意味着已经属于中、晚期,患者会有皮肤瘙痒,小便深黄,大便灰白或呈陶土色。

3、消瘦和乏力

因饮食减少、消化不良、睡眠不足以及癌肿消耗造成消瘦和乏力,晚期会出现恶病质。

4、消化道症状

表现为腹胀、厌食油腻、消化不良、便秘或腹泻。

5、精神症状

部分胰腺癌患者可表现焦虑、急躁、抑郁、个性改变等精神症状。

胰腺癌饮食注意什么

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以清淡的食物为宜。               

(图片ID:35821823,胰腺癌)

以上就是关于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内容,希望能给你参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