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管癌患者的护理方法要点(2)

时间:2016-02-16 11:01:3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食管癌患者的护理对患者的恢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食管癌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食管癌的护理方法三:心理护理

日常加强患者心理的护理和有关食管癌术前术后的健康宣教,可以有效减轻患者对疾病及预后的忧虑,消除对疼痛的恐惧、焦虑,从而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减少术后并发症。

食管癌的护理方法四:药物护理

据有关专家建议,在食管癌患者的治疗阶段,为了加快其病情的好转,最好尽快应用肿瘤治疗保护制剂,以促使患者尽快康复。 

 

食管癌的护理方法五:锻炼护理

食管癌患者在术后应该适当地进行锻炼,一般在术后3-4天便可下床轻微活动,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每日坚持5-6次,在此期间,患者和家属一定要密切配合医护治疗。

上面详细介绍的关于食管癌的护理方法,相信大家都知道应该怎么护理了吧,希望对您有一定的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