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中医治疗食管癌 食管癌的中药食疗法

时间:2016-01-25 14:47:3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食管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近几年来发病率极大的一种疾病,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那么如何中医治疗食管癌呢?

对于食管癌这种疾病,有时候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因此在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食管癌的中药食疗法有哪些吧。

食管癌的食疗法一:半夏出附子饮

配方:半夏30克、附子5克、栀子15克、白糖20克

做法步骤:

1、首先将半夏、附子、栀子洗净,将附子放入瓦锅内先煮30分钟。

2、然后将半夏、附子、栀子同放瓦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置于武火上烧沸,后再用文火煎煮30分钟,过滤,去渣,留汁液。

3、最后加入白糖搅匀即可。

食法:每日3次,每次饮用150毫升。

功效:除烦止呕。

 

食管癌的食疗法二:板蓝根饮

配方:板蓝根、猫爪草15克、硇砂0.6克、威灵仙10克、制南星6克、人工牛黄1克、白糖30克

做法步骤:

1、首先将以上药物洗净,同放瓦锅内,加入适量清水。

2、然后将瓦锅置于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煎煮25分钟,滤去渣,留汁液。

3、最后加入白糖搅匀即可。

食法:每日3次,每次饮用100毫升。

功效:清热解毒、化结抗癌。

 

食管癌的食疗法三:大蒜鲫鱼汤

配方:大蒜30克、鲫鱼300克、绍酒8克、姜4克、盐、味精3克

做法步骤:

1、首先将鲫鱼宰杀后,去鳞、鳃、肠杂;大蒜去皮、切片;姜切片。

2、然后将鲫鱼、大蒜、姜、绍酒同放炖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置于武火上浇沸,后用文火煮30分钟。

3、最后加入盐、味精即可。

食法:每日1次,可佐餐,也可单食。

功效:化淤血、消癌肿。

 

(图片ID:36295938,中医治疗食管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