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如何防癌 从起居饮食做起

时间:2015-01-08 16:56: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癌症是医学上的一大疾病难题,至今也难以真正痊愈,所以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尤其是女性,看下冬季要如何预防癌症。

冬季是女性养生的好时机,也是防癌的好季节,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下有什么工作要注意的。

1、定期检查

定期进行检查,如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2、避免激素治疗

避免更年期激素治疗,如果身体需要摄入激素,必须限制激素摄入治疗在5年之内。

3、防癌食物

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避免吃香肠和熏香肠等加工肉食,每天吃多种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进食5次。

4、注意减压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需要注意减压,放松身心,生活要规律。

5、坚持日常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6、远离烟酒

戒烟酒,不吃烧焦的食物,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和肉或腌肉、熏肉只能偶尔食用。

防癌工作对于人们来说是个重要的健身之道,尤其是女性,一定要从生活做起,远离癌症,做好保健不可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