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如何预防肺癌 五大因素帮助防癌

时间:2015-01-02 16:51: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患肺癌的人却逐渐增多,成为高发病,日常如何预防肺癌呢?

诱发肺癌的危险因素就潜伏在生活中,该如何加以预防肺癌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一起来看看。

1、远离二手烟

长期吸烟患上肺癌的几率就会升高,戒烟是唯一的改善途径,被动吸“二手烟”同样会增加肺癌危险,可以在窗户或桌上安装小型抽烟机,要及时清理吸附在皮肤、衣物、家具等表面的烟草残留物。

 

( 图片ID:34701419,,如何预防肺癌)

2、远离环境污染

约10%的肺癌患者有环境和职业接触史,比如煤矿工人、油漆工、电焊工、钢铁冶炼工等,这类人群在工作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定期进行体检。

 

3、远离大气污染

雾霾可以加重或诱发支气管炎、哮喘等肺系疾病,而肺部的长期慢性感染是导致肺癌发生的原因之一,外出一定要佩戴能够过滤PM2.5的口罩,回家后立即漱口、洗鼻,保持呼吸道的清洁,可以用金银花10克、麦门冬15克、薄荷6克,以热水冲泡代茶饮。

 

4、装修房屋半年后再入住

新装修的房屋充斥着甲醛、苯、氡气等有害气体,如果装修后立即入住,又不常常开窗通风的话,有可能引发肺癌,装修要使用环保材料,房屋要通风至少半年后再入住。

 

5、炒菜时开抽油烟机

厨房内的煤烟、烹炒时的油烟等都是致癌因素,炒菜时一定要打开抽油烟机,做完饭后抽油烟机应该继续工作10分钟,彻底抽干净室内油烟再关掉。

注意:少数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患者,支气管上皮在慢性感染过程中可能化生为鳞状上皮致使癌变,应积极治疗,避免恶化。

 

这几个都是导致肺癌的因素,各位一定要注意预防,远离癌症,从日常生活开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