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是怎么引起的?产后抑郁对宝宝有害吗?

时间:2019-07-30 14:58:15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不少女性朋友在生产过后都会有产后抑郁的症状出现,那么产后抑郁是怎么引起的呢?产后抑郁对宝宝有害吗?
产后抑郁是生产过后的女性如果不注意才会患上的症状,但产后抑郁是怎么引起的呢?产后抑郁对宝宝有害吗?
一.产后抑郁是怎么引起的?
01.身体变化
在产后不久的时间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跟孕酮会出现急剧下降的现象,紧接着就有可能触发刚生产过后的女性情绪,导致女性的情绪不稳定、紧张,对一些事或者是人非常敏感,这些身体的变化都可以随时的触发抑郁症的发生。
02.情感因素
在生产过后有些情感的因素也会直接导致发生抑郁症的,在日常的生活上,如果跟家庭上稍有不和,生活上一些细小的争吵发生,那么就会致使产后抑郁症激发出来,现在社会上有不少女性患上抑郁症也是因为情感因素而造成的。
03.缺乏家人的支持
生产过后的妈妈不仅身体需要调养,其实心理上也需要家人的支持,如果家里的人不支持自己还不帮忙照顾小孩,分担下来自孩子的日常事情,那么妈妈的心底里就会觉得有种独身远离家庭的心理产生,时间长就会出现明显的产后抑郁。
04.家庭矛盾
在一些家庭上,尤其是一些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如果自己的孩子得不到家人的认可,那么也会造成抑郁,本来产后女性的身体跟心理抵抗力就非常脆弱,如果自己再受到家庭成员的刺激,那么很可能诱发产后抑郁症、
05.家族遗传史
有不少产后抑郁症的女性大部分都有家族遗传史,因此如果是这种类型的,家人就更加要注意了,要知道抑郁症也是可以遗传的,对于产后脆弱的准妈妈来说更加容易激发体内的抑郁因子。
二.产后抑郁对宝宝有害吗?
产后抑郁对宝宝有害吗?这个是肯定,是必然的,虽然宝宝们还小,但是不良的情绪还是会感染到他们,还有如果患有抑郁症的母亲在抚养孩子的时候,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暴力行为的风险,再者小孩子都是以哭闹为主的,有产后抑郁症的妈妈们是很多安抚好宝宝的情绪的,而且在很久以前就有相关的研究认为,如果一个患有抑郁症的母亲是很难将精力集中在抚养宝宝身上的,那么时间长对宝宝的成长影响很大。
好了,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一般产后抑郁症是怎么引起的了吧,希望宝妈们在生产过后在调养身体的同时也要记得适当的调理好自己的心理,做个健康快乐的宝妈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