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怎么自我缓解 5个方法教你缓解抑郁症

时间:2019-04-18 14:48:20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有着非常大的生活压力烦恼,人的心情长期的处于低落的状态中,得不到适当的释放的时候,从而引发成抑郁症,那么如果得了抑郁症怎么自我缓解呢?

抑郁症是一种可怕的心理疾病,如果初期不及时的处理好,那么就会诱发很严重的现象,中国每年都有不少的人是因为抑郁症而产生自杀的事件,那么抑郁症可以怎么自我缓解呢?

一.抑郁症自我缓解

01.坚持锻炼

日常生活上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都有着典型的缓慢、懒惰等不良的生活特征,长期下去对身体中的各项机能有损害,会导致抑郁症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可以利用锻炼的方式来缓解,适当的锻炼可以充分激发人体中的潜能活力细胞,而且身体也会放松很多,自然的自己的内心也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得到改善。

02.广交良友

广交良友也可以适当地自我缓解抑郁症,因为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有着情绪低落的表现,显得整个人也没有什么自信,很多事情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有些严重的还会将自己的社交圈子封闭,减少日常生活中个人交际,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上,“朋友是良医”,要养成和朋友经常接触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防止治疗孤单跟离异的感觉,缓解抑郁症自我封闭的症状。

03.多看书

看书会增加你整个人的素养,而且还可以自我缓解抑郁症,生活中多看书对调节心情也有一定的作用,俗话说开卷有益,抑郁症患者可以多阅读一些心理学、哲学等有用的书籍,这方法实用简单,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

04.冥想法

冥想是自我身心恢复一种行为,在当今已经被广泛有需要的人应用到心理治疗跟心灵的成长活动中,是一个非常值得借鉴的自我缓解方法,适当的自我冥想可以减少紧张、躁狂、抑郁等不适的情绪,合理有规律的练习冥想会增强自我意识,对治疗抑郁症也有着一定的帮助。

二.抑郁症患者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病情

1.糖类食物

适当的吃一些糖类食物可以提高我们脑部上的氨酸含量,所以它还有着一定的安定作用,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一些葡萄糖跟麦芽糖等的食物,一般的豆制品跟薯类食物中都有。

2.含钙食物

抑郁症患者心情不好,那么食欲自然的也较差,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上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这样对增加食欲也有帮助,还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跟吸收。

3.含镁食物

镁元素能够起到抑制神经应激性的作用,人体如果出现缺少镁的时候,那么心情就会出现郁郁寡欢的症状,显得整个人也很消极,所以多吃一些含镁的食物对治疗抑郁症也有一定效果。

小tips:抑郁症患者饮食上尽量避免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简单的烧烤跟油炸食品也不要吃,还有不能吸烟喝酒,长期吸烟喝酒只会导致一直恶性循环,对病情有害无益。

那么,关于如何自我缓解抑郁症就跟大家了解到这了,谢谢大家对爱靓网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