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都有哪些表现 快来看看你是否中招

时间:2018-12-10 17:02:08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其实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强迫症,以下在这里就带来强迫症都有哪些表现,朋友们赶紧的过来看看你到底中招没有。

强迫症其实也是一种心理疾病也有重轻之分,如果是轻微的强迫症是不需要在意的,不过如果是严重的那么就要注意调整了。

一.强迫症都有哪些表现

01.预支烦恼

一般有强迫症的人随时都会有预支烦恼的思想,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杞人忧天,自寻烦恼,常常会因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而烦恼,比如,有时候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者是无心的评价,然后自己的心里会感到十分的纠结,将这些小问题派生出来很多的大问题甚至是更大的问题等,表现出一些强迫症的症状。

02.一切物品每时每刻都要保持物归原位

生活中的一切物品每时每刻都要保持物归原位,这是强迫症患者最典型的症状之一,如果一旦发现物品凌乱感觉全身都受不了,那么就会立刻的将其摆放回原来的位置,即便是像纸巾盒这样细小的物品,如果觉得放的地方不对,那么也会触发他的强迫症爆发,赶紧的按照自己想法来摆放好。

03.不整洁会恼火

如果身边的朋友或者是最亲密的爱人不注意整洁,将家里或者是工作的地方搞得乱七八糟,这样强迫症的患者就会觉得被侵犯而恼火,特别是当他们不小心将地方弄脏又不及时的收拾干净的时候就会导致他们的强迫症爆发,有些严重的还会自己动手收拾起来,哈哈哈~~~小编有时候也会犯这点。

04.强迫观念

强迫症观念就是强迫性的怀疑跟回忆,比如,明明自己近视的时候,但是一到戴眼镜时就会无意间的想到,到底戴不戴好呢,这样戴眼镜会不会加深度数的,等等的这些问题,然后想完一个问题又有另外一个问题冒出来,即使明知道许多观念不对,没必要去想,但还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去思索考虑。

二.强迫症怎么克服

1.控制好自己的反应

首先要理清自己的想法跟行动,了解是什么的困扰导致自己的强迫症爆发的,然后再慢慢的帮助纠正存在脑海中的非理性的认知,尽量的控制好自己的过激反应,先尝试下接受它,再慢慢的改善,这样一步步来强迫症就会得到慢慢缓解的了。

2.培养自己的幽默感

其实强迫症的患者特别的需要一些幽默感来缓和下,这样可以多感受这个世界上的意外跟一些生活上的乐趣,放松全身神经细胞的同时对克服强迫症也有很大的帮助。

3.将想法丢在一边 转移注意力

一旦自己产生强迫症的想法,尝试将这种想法丢在一边,不用马上的对这种想法做出任何的反应,比如先做好自己手上的事情,这样转移注意力,可以帮助自己改变脑部的生化反应,从而慢慢的减轻强迫症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强迫症的几个表现,朋友们赶紧的来看看你是否中招,如果比较严重的,那么记得一定要克服调整过来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