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7个主要特征

时间:2018-09-07 17:15:4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社交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上的疾病,稍不重视那么就会陷的越来越深,甚至将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所以这期就了解下有哪些特征可以体现出一个人患有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这种症状对一个人的成长路程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的,因为不能好好的开展属于自己的社交活动,致使自己的工作,事业,乃至爱情都不能达到自己的预想值。

社交恐惧症的7个主要特征

01.不敢直视人家的眼睛

说话的时候总是以逃避的方式躲闪人家的目光,即使是跟人家面对面的谈话,都不敢直视人家的眼睛说话,心理有种怕被别人窥探到自己内心的感觉,极力的用一些不正常的动作来掩饰自己的行为跟内心。

02.莫名的烦躁

如果听到朋友打电话来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烦...烦..非常烦躁,一点都不想接电话,因为他感觉自己都没有什么想说的,而且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所以就算接了电话也是简单的应付几句罢了。

03.新环境会加重内心负担

这是社交恐惧症者一个最尤为特出的特征,就是到了新的环境会很害怕认识新的朋友,总是会不好意思的融入新的环境生活,内心总是莫名的的主动回避与他人的直接接触,有多远就避多远的感觉。

04.喜欢独自一人

平时空闲的时候朋友叫他出去聚会,很多时候想开口说话时突然觉得好累的感觉,感觉这样的聚会给他造成压抑,内心会有一种还不如自己在家睡觉的想法,或者聚会的时候其它人都在谈天说地,而他在无意识的做自己的事,一点都不懂的融入团体。

05.不懂的主动

日常工作生活中或者是学习过程中,都不喜欢跟陌生人在一起相处,即使是同班的同学或者是同一间公司的同事,内心感觉自己跟一群不熟悉的人呆在有种比打架还累的感觉,而且由于根本就没有共同的话题,还会觉得异常的不好意思。

06.躲避心理

在街上或者如果远远的看到有认识的朋友时,不但不会主动的过去打招呼,内心还会无意识的在纠结,有时候甚至直接的就饶道而行,或者直接的转身,深怕人家会看到他一样似的躲起来。

07.总是害怕别人发现自己的存在

有时候自己的内心明明就是孤独的很无聊,但是根本就不会想去找朋友来互相的了解下,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内心总是有一种感觉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挺好的想法,又极其的害怕别人会发现自己的这种状态感受得到自己的存在。

以上就是社交恐惧症的几个特征,如果一旦出现上面任何一点一定要及时的改正过来,毕竟社交恐惧症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就会导致更加的严重哦,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你们一直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