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洁癖怎么治疗 治疗情感洁癖的方法

时间:2016-08-16 08:28:30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恋爱中的的人总是甜蜜而忧伤的,特别是那种对自己的感情太过于敏感的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情感洁癖,那么有了情感洁癖应该怎么治疗呢?

其实感情洁癖属于一种强迫症,这种人往往没有安全感,很怕自己受到伤害,因此无法接受对方的私心,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治疗情感洁癖的方法。

什么是情感洁癖?

感情洁癖就是指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忍受不了对方的一点点的感情不洁,比如男的见不得女的跟其他的男的在一起,女的见不得男的跟其他的女的在一起。总而言之就是极度重视两人在感情上的统一,不能原谅任何一方的背叛。

(图片ID:44438970,情感洁癖)

治疗情感洁癖的方法:

一、放下过去

放下过去是治愈“情感洁癖”的最佳办法,因为太计较过去,所以才会容易犯“病”,其实这一切都只是自己在寻烦恼,只要放下过去,才能更自信地迎接未来。

二、体验感情

情感洁癖需要治疗,最快速见效的方法就是体验一见钟情或来一场浪漫邂逅之旅,但比较冒险的是难以保持疗效,也有可能反弹,甚至使得洁癖加剧。或者来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试图去除自己挑剔的眼光和过于谨慎的态度,然后利用好宽裕的时间去慢慢认真地欣赏身边人,让自己投入恋爱的甜蜜中。

情感洁癖的分类:

一、性格孤僻

因为独生子女与生俱来的毛病,习惯单独待着,唯恐别人近距离接触而缺乏安全感。

(图片ID:46324117,情感洁癖)

二、单亲伤害

由于单亲家庭带来的阴影,目睹了父母的不幸,渴望着爱情却又惧怕走入婚姻,于是徘徊于两者之间或者干脆远离情感。

三、完美主义

不自觉的会要求自己的爱情能够纯洁无瑕,时刻能够荡漾着优美的旋律,不允许任何细微的事物破坏掉理想中的唯美爱情。

以上就是关于情感洁癖的全部内容,想知道更多精彩的朋友请继续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