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自闭症的表现以及形成的原因(2)

时间:2015-11-18 11:25:4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自闭症,又名儿童孤独症。而有自闭症的孩子,就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那么小儿自闭症的表现以及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小儿自闭症形成原因一:遗传

据研究发现,自闭症可能性较大的是多基因遗传。在20%的自闭症者中,他的家族很有可能会找到智能不足、语言发展迟滞和类似自闭症的症状出现。

小儿自闭症形成原因二:家庭

如果孩子父母的性格也很内向,大多数时间忙碌于工作,从而冷落子女的话,孩子就会感觉到缺少家庭温暖,长期孤独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故缺乏沟通能力,从而引发自闭症。

(图片ID:35603114,小儿自闭症的表现)

小儿自闭症形成原因三:怀孕期间病毒感染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出麻疹或者感染了流行性感冒病毒,很有可能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并导致自闭症。

小儿自闭症形成原因四:新陈代谢疾病

比如医学上的一些苯酮尿症等先天的新陈代谢障碍,就会很容易造成儿童的脑细胞功能失调和障碍,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脑神经讯息传递的功能,进而造成自闭症。

小儿自闭症形成原因五:心智都不成熟

孩子平时如果经历一些伤害后,如果家长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劝导,就会很容易让孩子钻牛角尖,让他们感觉到社会也是这样子的,因此很害怕进入群体生活,导致孩子出现自闭症。

细心的家长如果发现家里的孩子常有一些异常的行为,一定要尽早去医院诊断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造成不利影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