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神洁癖的表现以及形成过程(2)

时间:2015-11-17 18:29:0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精神洁癖其实就是一种强迫症,一般都是极端的完美主义者,那么精神洁癖主要有哪些表现以及是怎样形成的呢?

精神洁癖的形成过程:

1、有部分少年在进入青少年时期的时候,生理上的发育会发生一些很明显的变化,一旦与社会密切交往过程中出现不适感,均可导致症状的出现和加重。

2、有一些人是因为在外界的不良刺激下而诱发洁癖,其中包括有长期的心理紧张,比如工作或生活环境的变换加重压力、对自己过分严格要求、常担心发生意外等。

3、有少数人是因为受到突发严重的心理创伤,比如近亲死亡、突然惊吓、意外事故、濒于灾难性的破产等导致病情加重。 

4、一般来说,精神洁癖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来自于遗传。据调查,病人中有七成是具有强迫性人格的,这是洁癖的生理基础。

以上就是关于精神洁癖的表现以及形成过程的全部内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