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紧张怎么办

时间:2015-06-05 16:36: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高考是考生的重要转折点,会令很多考生们出现紧张心理,下面一起来看看高考前紧张怎么办。

高考前紧张是考生们常见的现象,有些考生甚至紧张到彻夜失眠,这对考试有很大的影响,赶紧来看看高考前紧张怎么办。

高考紧张的后果

1、紧张的心理会导致你完全无法思考,即使是平时一下子就能解出来的题目,也突然失去思路。

2、 过度紧张会导致考生在考试时大脑短路,即使是平时记得滚瓜烂熟的知识也完全想不起来。

3、过度紧张会令考生出现焦虑,而在考试的过程中速度降低,并不能完成答题。

高考前紧张的表现

1、食欲大减,很容易被认为是消化不良。

2、严重失眠,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3、高考时不停去看表,无法集中精神答题。

(图片ID:30733052,高考)

高考前紧张的应对策略

饮食缓解

1、在高考前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

2、准备一些健胃消食片,防止食欲不振。

3、准备新鲜水果,可提神增加活力。

精神缓解

1、最好让父母陪着吃一顿饭,这样可让你知道,无论怎样父母都不会离弃你,这样,你就可以更放心考试了。

2、高考前几天,开始进行慢跑,可有助于缓解紧张。

3、高考前与班主任谈谈话,班主任可以给你一些安慰。

以上的方法可帮助缓解考前紧张,各考生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