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闭症,认识自闭症

时间:2013-06-07 15:16:3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有不少人对自闭症都存在误区,认为自闭症是后天形成的,其实不是,那什么是自闭症?让我们一起重新对自闭症来一个更深的认识。

很多人在不少电影中都有间接接触过自闭症者,但是对于自闭症还是认识很少,存在不少的误区。

什么是自闭症?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或是孤独性障碍,是属于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女孩的症状要一般要比男孩的严重。

自闭症认识过程:

1、自闭症首次被描述的时间是在20世纪40年代,当时美国医生Kanner报道了11例自闭症患者,命名为“早期婴儿孤独症”,但是当时Kanner医生所报道被认为是儿童精神分裂的一个亚型未受到重视。

2、到20世纪40-60年代,又有医生描述了类似Kanner医生描述的病例,但还是未受到足够的重视,当时认为造成患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父母的养育方式不当造成的,形容他们的父母是一群高学历,事业心强但是感情是冷漠无情的人。

(图片ID:28566032,认识自闭症)

3、到20世纪60-70年代,有研究指出,把自闭症者所特有的行为认为是出生到童年到育障碍所致更合情合理,由此,把自闭症看成是有着躯体性、与父母抚育方式没有任何关系的发育障碍。

4、20世纪80年代,自闭症的研究进入了全新的阶段,随着对自闭症的深入研究,人们才逐步意识到自闭症是一种与一定的遗传因素有关的发育障碍。当然至今也没有一种对自闭症原因完美解释。

所以说自闭症与后天是没有关系的,大家要重新对自闭症有一个认识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