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一步了解儿童轻微自闭症的表现

时间:2013-06-07 12:06:1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儿童患有轻微自闭症的时候治疗是最佳的治疗阶段,所以若家长一定要对儿童轻微自闭症要清楚。

儿童轻微自闭症的表现到底有哪一些呢?想要深一步了解此症状,就要看以下的内容。

儿童轻微自闭症的表现如下:

一、离群孤独

常常患有婴儿自闭症的儿童,对父母依赖感不强,或者说是对其他人依赖感不强,不会主动参与其他人的游戏或者对话当中,对其他人的事情都漠不关心。

二、有攻击性行为

患有轻微自闭症儿童常常会表现出暴躁的行为,如果家长不按他的意思配合,如不走同一条路线,不拿同一样玩具等,他们会作出攻击旁人的行为,具体表现为用打、踢、咬、叫,甚至用头撞,用力摔东西等。

三、语言发展缓慢

患有轻度自闭症的儿童在语言发展上十分缓慢,也就是说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不爱说话,甚至不会说话,不会主动说话,当然也不会主动参与对话当中,有部分儿童会说话,但不会表现完整的意思,只会发出单个词语。

四、喜欢重复的动作

如果你发现儿童经常做一些重复性的动作,如经常背同一段话,走同一条路线、玩同一个玩具、吃同一样食物等等,那你就要提高警惕!

(图片ID:32498521,远离孤僻) 

作为家长,对于孩子的行为要经常留意,及早发现就能及早治疗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