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自闭症患者饮食禁忌

时间:2013-06-06 15:46: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患有自闭症在饮食上也要注意,想要赶快帮助自闭症患者摆脱症状,当然要知道自闭症患者饮食禁忌。

患有自闭症也有饮食禁忌?是的,让我们一起来关爱自闭症患者,一起来了解自闭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自闭症患者饮食禁忌有以下:

一、忌食含铅食高的食物

自闭症患者首先要避免使有含锅餐具,尽量使用木制餐具,当然也要尽量避免食用含铅量偏高的食物,因为自闭症患者如果摄入铅过多,会加重症状,日常经常见到含铅量的食物有:松花蛋、爆米花、薯条、大红虾、甘篮、罐头食品等。

二、忌食含铝量高的食物

大家首先要对铝元素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铝会威胁我们人体的健康,摄入过量会导致人的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退,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症状,多食此类食物会对患者的脑部造成第二次伤害,一般的食物有:油饼、焦圈、薄脆等。

三、忌食水杨酸盐食物

含有水杨酸盐的食物会对自闭症患者产生不良的作用,摄入过量的水杨酸元素会对人体的胃肠道有着超负荷的作用,会让消化道的可通透性的增加,这些食物有柠檬、橘子、橙、西红柿等,同时还要注意的,阿司匹林含有大量的水杨酸,自闭症患者同时应该避免食用此类食物。

四、忌食蛋白食物

因为自闭症患者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彻底分解牛奶中的酪蛋白,造成他们体内的消化道带有鸦片活性的短钛链加多,从而会影响他们的恢复,蛋白食物一般有奶制品、鸡蛋、冰激凌、酸奶等。

那自闭症应该多吃哪一方的食物呢?

1、多食绿叶菜,如萝卜、大白菜、花菜。

2、多食豆制品,多食如红薯、玉米、土豆等。 

(图片ID:11321481,水果)  

当然饮食只是帮助或是控制自闭症的一个手段,还要配合一系列的康复治疗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