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6种最伤身体的洁癖行为

时间:2013-06-06 11:57:1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患有洁癖症的朋友有一些会对外界环境要求过分干净,但有一些患者却会对自己身体的要求过分清洁,当心,以下6种身体洁癖行为最伤身。

任何事物过度追求只会让效果恰当相反,像是爱干净一样,过分追求只会让自己身体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以下六种洁癖行为最伤身体:

行为一、掏耳朵

伤害:我们经常会用到棉签去掏耳朵,如果次数过频不仅会让耳屎堵塞导致发生炎症,还极有可能让耳鼓破裂。

护理:实际上耳道并不需要我们人工去帮手搞清洁的,因为它自行会给自己打扫卫生,当然也有小部分人会受到耳尿堆积的麻烦,可以滴氧化氢滴耳液或者取用矿物油,甚至彩用橄榄没也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

行为二、通鼻孔

伤害:有些洁癖严重者简直是没有办法忍受鼻腔的“脏东西”,经常使用喷雾剂来清洁鼻腔,过度使用鼻腔喷雾剂很容易就让鼻腔肿胀充血,严重者还会影响血压。

护理:可以到药店买点盐水喷雾剂即可,且没有副作用,也可以使用抗组织胺剂或者直接使用蒸水汽也能稀释鼻腔中的“脏东西”!

行为三:剪指甲

伤害:洁癖患多数都不能够忍受手脚指的不清洁,经常用指甲刀前指甲,这样做的导致的后果就是指甲向肉里生长,严重的情况还导致骨质发炎或溃烂,最后不得不要截肢。

护理:不要穿太小或者太紧的鞋子,不要把指甲修得过频,也不要纵向修理指甲两侧。

(图片ID:18892586,洁癖) 

[!--empirens.page--]

行为四:用力刷牙齿

伤害:洁癖患者多数觉得如果不用力去刷牙齿,不能把牙齿的污垢清除干净,而且患者一天还不止只刷二次牙齿,那会造成牙釉质及牙龈的组织受到损害,会对牙齿概况的牙骨质造成磨损,最后导致牙齿变得十分敏感、畸形或者是腐烂。

护理:虽然对于刷牙到底要怎么用力才合适,但是如果你发现一只牙刷用了几个月后就毛毛都掉光光了,那就是你用力过度了。

行为五:过度洗手

伤害:患有洁癖症者最经常就是清洗手,有时候一天清洗手的次数连他本人也不记得了,反复不揨地搓手会让皮肤表面受到损害,神经末梢受到刺激,最后会发现皮肤发生红肿发痒的现象。

护理:你要记住频繁洗手会产生各种不同的皮肤疾病的,自然就会减淡少频繁洗手的习惯了。

行为六:洗私处

伤害:当然洁癖患者是最最不能忍受私处的不干净了,大小便完后更是洁癖症患者清洗私处的机会,当然你不讲求私处的卫生那也是不对的,但是你过多用纸或用水去清洗私处的时候,私处四周皮肤的油纸也就会被去除,更会让你感觉私处干燥瘙痒。

护理:其实阴道里含有大量的正常菌体,它们会帮助我们清洁阴道里的细菌,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小便完后所带来的不洁。

以上说到的六点伤害身体的洁癖行为,尽量每天减少次数,最好是结合医生进行治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