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洁癖症,洁癖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3-06-03 11:18: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林老师  
提要:通常来说洁癖症就是一个人太过干净,爱干净的程度已经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洁癖症的症状表现你未必认识。

小时候我们就经常被教导:要勤劳,要注意卫生,要爱干净!本来爱干净是一种美德,但是如果太爱干净,那未必就是好事了!

洁癖症的症状表现主体如下:

首先来说患有洁癖症者在主观上会感到有种自己是不能够抗拒的、强迫无奈的观念、情绪或者是行为引导着自己,本身他们自己知道做这些事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如果不做这些事情,内心又会出现很强烈的不安和焦虑,一定要做些清洁的事情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安稳。总的来说就洁癖症就是有强迫性神经症。

1、患者做了一件事情后就觉得自己手已经脏了,心里非常不舒服,一定要去洗手,而且这个洗手时间比常人要长,洗的次数要多。如果不采用这样的方式,患者的心里就会变得焦虑,出现坐立不安的情况。

2、患者的地方不会给人随便坐的,就算是自己的家人也不行,如果有人一不小心坐了他的地方或者是触摸到他的用品,他就一定要用洁洗液对所坐的地方进行清洗,用品也会马上被扔到洗衣机里。

3、患者不仅对自己的干净程度十分关心,还会关注身边的其他人,别人去厕所后忘记洗手,他不但不敢与这个人接触,而且会表现得很紧张,或者别人从外面回来没有洗脸洗手,又刚好碰了一些文件或者用具,那他又会表现出对这些文件和用具十分紧张。同时患有洁癖症的朋友与他人握手很紧张,去公共场所很紧张,就算回到家也不放松,严重影响到工作生活和社交。

洁癖症很容易就会伴有其他病症:

1、抑郁症

2、神经衰弱

3、焦虑症

4、容易患有腹泻、感冒、咽炎、口腔溃疡等症状。

如果你发现你身边出现了洁癖症患者,请不要对他有所歧视,要建议他到医院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里洁癖症患者会有以下表现:

(图片ID:41043697,洁癖的认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