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引起抑郁症的原因

时间:2013-01-18 16:41:00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抑郁症带给患者很大的影响,引发抑郁症的原因也有很多。

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这是很多人想不明白的,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引起抑郁症的原因。 

遗传因素引起抑郁症

抑郁症是精神性疾病的一种,与基因是有着关联的,而遗传病就是通过基因进行的,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抑郁症,血缘越接近患病的概率就越高,所以,抑郁症与家族病史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

社会环境引起抑郁症

在生活中,当出现某些压力,或发生某些令人感到失落的事情,而自己承受不起这些压力时,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生活的不如意、工作上的压力或家庭的压力等都会患上抑郁症,

不良习惯引起抑郁症

一些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就是因为生活的不良习惯而引起的,比如酗酒或滥用药物等都会引起抑郁症,有一些患者因为想使用药物来减缓情绪的孤独,殊不知,这样反而令抑郁症的症状更加重

 

(图片ID:22338868,抑郁原因)

长期被疾病缠身的病人也很容易患上抑郁症,因为这些病人由于身体不断受到疾病的折磨,身心疲倦,而产生的抑郁情绪,例如心脏病、糖尿病等病人都会很容易患上抑郁症。

性格引起抑郁症

性格因素是引起抑郁症的重要原因之一,一些比较内向、悲观、敏感等性格的人,因为长期压抑着,或者凡事对自己的要求过高,让精神处于紧张、焦虑状态下,就很容易患上抑郁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