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时间:2019-08-17 14:59:4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该怎么治疗呢?
 结膜炎作为眼科的疾病,经过临床的验证显示很多患者都是因为感染而引起的,但是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一.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01.流眼泪
因为眼睛内部的泪道跟眼部里的组织有慢性炎症,所以结膜炎患者眼睛中的泪道会被堵塞,从而致使排泪功能受阻,那么就会出现经常流眼泪跟眼部不适的症状。
02.红眼睛
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红眼病,因为眼部中的组织受到感染,会引起眼脸出现水肿,紧接着眼睛里的角结膜就会出现明显的充血症状,之后整个眼睛会变得又红又肿,还会出现一些瘙痒的迹象。
03.眼睛疼
在感染结膜炎之后,眼睛会感觉到非常的干涩,视力也会变差,看东西会变得很模糊,有时候长期看东西眼睛还会感觉到有一定的灼热感出现,尤其是在强烈灯光或者是太阳光下,眼睛还会疼痛难耐,眼里的红血丝也会更加明显。
04.分泌物不断
感染结膜炎之后,眼睛里的分泌物会不断的增多,这些分泌物特别的粘,而这些分泌物都是来自眼睛内部组组织中的泪腺跟副泪腺的,分泌出来的分泌物其实就是炎性细胞跟一些病原微生物以及眼睛里一些坏死的组织细胞。
05.淋巴结肿大
眼睛感染了结膜炎,导致眼部充血,那么前淋巴结也会受到影响,出现明显的肿大或者压痛的情况,整个眼睛不仅视力下降,还会出现眼痛的症状。
二.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1.滴眼药水
能缓解结膜炎不适症状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具有着消炎的滴眼药水,虽然可能眼药水治标不治本,但是却是一个能很好缓解结膜炎不适的好方法。
2.使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
感染了结膜炎眼睛就会出现明显的充血现象,眼里还会分泌出很多分泌物,那么还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这样能给眼睛消炎,还可以缓解眼部的不适。
3.睡前涂软膏
如果是由细菌感染的结膜炎,那么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病情就会更加严重,因此,在睡觉之前可以在眼内点一些抗生素的软膏,这样能防止眼部分泌物过多,缓解病情。
4.湿敷
将干净的毛巾放进温水里浸湿,然后拿出来拧干水,接着放到眼睛上湿敷10分钟左右,同样的做法连续的敷上一段时间,这样眼睛会舒服很多,而且湿敷还能够软化眼部干硬的分泌物,让眼部里的分泌物顺利的排出来。
看完上面这些内容大家都知道结膜炎都有哪些症状了吧,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跟关注。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