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耳鼻喉病发作不想吃药怎么办

时间:2018-12-25 16:16:5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但是耳鼻喉疾病发作了,不想吃药怎么办?

春节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不愿意去做沾晦气的事情,例如吃药,春节不舒服吃药,会导致新的一年里长期吃药,疾病会经常缠身,那么当出现这些疾病时,小编教你几个应急的好方法,减轻疾病带来的不适感,同时还能避免吃药哦,所以千万不要错过以下内容了。

不吃药治疗耳鸣的好方法

一、按摩

当出现耳鸣的时候,可以用手掌堵住两耳,然后快速放开,重复几次,耳鸣的症状就会有所减轻,然后用手指按摩着耳垂和耳后,采用轻柔的手法,用食指顺时针按摩即可,重复来回几次后,就会发现耳鸣的症状消失了。

二、忌口辛辣的食物

经常吃辛辣的食物,就会导致耳鸣复发,特别是春节这么喜庆的节日,通常都会没有顾忌放开肚子大吃特吃,这点真的要注意了,想要缓解耳鸣,那么一定要忌口辛辣的食物哦。

三、吃补血的食物

贫血也会导致耳鸣的情况发生,而且还会伴随头晕,不想在春节吃药,又想赶快好起来,那么你一定要多吃补血的食物,例如动物血、动物肝脏、牛肉、乌鸡,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吃药治疗慢性咽炎的好方法

一、吃葡萄

葡萄有着补血、消除水肿、利尿、消炎的功效,如果出现慢性咽炎复发的话,吃葡萄能够快速缓解慢性咽炎带来的不适感。

注意:适当的吃,不要贪多,以免物得其反。

二、吃冰糖炖雪梨

平时喉咙痛,或者是小儿咳嗽、喉咙发炎,都会吃冰糖炖雪梨,它能够消炎、润喉清肺、止咳化痰,功效甚至比西药还要好,西药还会有副作用,而冰糖炖雪梨完全没有副作用。

不吃药治疗鼻炎的好方法

一、盐水洗鼻子

鼻炎发作,鼻子红彤彤的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像重感冒一样,非常难受,对于鼻炎患者来说,无疑是煎熬,教大家一个好方法,就是用盐水洗鼻子。

二、运动增强体质

鼻炎发作无非就是抵抗力下降了,治疗鼻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运动增加体质,甚至比吃药效果要好得多哦。

三、多吃滋补的食物

刚才小编说了,抵抗力下降是造成鼻炎复发的根源,那么除了用运动了增强体质,还能用食物来增强体质,建议多吃滋补的食物,那么鼻炎的症状就能得到缓解甚至得到根治。

各位小伙伴们,保暖一定要做好,按时吃饭,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那么身体自然倍棒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