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人工耳蜗后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8-08-25 17:13:13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对于听不到世界美妙声音的“折翼天使”来说,植入人工耳蜗是他们唯一的救星。人工耳蜗非常的昂贵,做了人工耳蜗手术后一定要注意这些了。

一个普通的人工耳蜗就要14-18万左右,一个好的人工耳蜗要23-28万之间。还单单是一边耳朵的人工耳蜗,并不是两个耳朵的,所以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负担是非常沉重的,那么做了人工耳蜗植入的一定要更加小心和注意了。

做了人工耳蜗后要注意的事项

术后注意事项

1、刚做完手术的不能洗头,平时洗澡的时候不能碰到头部,所以尽量不要用花洒冲洗,直接用毛巾清洗身体,避免水弄到伤口导致发炎,两周后就可以用毛经轻擦伤口以外的皮肤。

2、刚刚做完手术的抵抗力都是比较低的,但是医生都会嘱咐,千万不能感冒发烧,因为如果感冒发烧的话,会影响到刚植入的人工耳蜗,所以千万注意身状况,一旦出现了发烧感冒的症状的话,马上去医院咨询医生。

3、刚做完手术要等到一个月才可以回医院开机,所以这一个月建议在家休养。如果外出送到碰撞的话,刚做完手术是很容易移位的,移位又要开刀调整,那么身体是很受罪的,一定要切记,不要碰撞头部。

4、头部尽量不要靠近磁场,例如插头、充电宝这些,WIFI,睡觉的时候一定不能靠近头部,会给刚植入的人工耳蜗带来损坏的。

人工耳蜗开机后注意事项

1.不能做激烈运动

做了人工耳蜗开机了,一定不能做激烈的运动,例如踢足球、打篮球、壁球等,这些属于激烈的运动。这些运动是避免不了身体上的碰撞的,如果收到重压或者碰打到头部的话,那么会引成严重的后果,所以为了避免这种风险,一定不能做激烈运动。

2.非身体碰撞的运动要注意

因为不可能长期不运动的,所以做了人工耳蜗的人,可以做非身体碰撞的运动,例如打羽毛球、高尔夫球、兵乓球等,做这些运动时要将语言处理器和长线拿下来,小心包装好放入专属的收纳袋里,这样是避免处理器收到碰撞,和避免进入汗水和污垢。

3.避免触碰静电

有很多人工小朋友的人工耳蜗系统出现故障,据统计报告来说,很多小朋友在玩塑料制的滑梯使导致人工耳蜗系统出现故障的。因为塑料制的滑梯有静电,静电轻则会干扰到语言处理器的程序走掉,重则的话会造成植入体的损坏,所以一定要避免触碰静电。

4.语言器一定不能入水

平时下雨的时候一定要拿下语言器和长线,一定不能入水,要将语言器和长线妥当包好装进收纳袋中。如果语言器入水的话,那么就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去维修了。

5.脱衣前先拿下语言器

其实我们身体在脱衣服时候也会产生静电,就好比天气冷的时候,脱衣服静电电的都会痛。所以平常脱衣前要将语言器先拿下来,那样就可以避免摩擦而以前的静电了,最好平时穿衣材质选择全棉的衣服。

做了人工耳蜗后要注意的事项大家都了解了吗?小编在这里由衷的希望“折翼天使”以后的日子可以健康幸福。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