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耳炎 中耳炎的常见症状

时间:2017-02-07 14:52:31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old  
提要:中耳炎虽不是大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病情恶化,严重危害健康,甚至发生癌症。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中耳炎,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

中耳炎常发生于8岁以下儿童,经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引发,有的伴有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什么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等,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好发于儿童。可分为非化脓性及化脓性两大类。非化脓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气压损伤性中耳炎等,化脓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特异性炎症太少见,如结核性中耳炎等。

中耳炎分为三种类型

1、慢性单纯性中耳炎,这种炎症只有粘膜的病变没有骨破坏发生。

2、慢性骨疡性中耳炎,到了这一型表明已有了骨破坏,如听小骨的破坏,乳突腔的骨壁破坏等。

3、胆脂瘤性中耳炎,这种炎症往往会引发并发症,颅外并发症有迷路炎,耳后骨膜 下脓肿,耳后瘘管等向颅内发展会引起如脑膜炎,脑脓肿等。

中耳炎的四大常见症状

1、耳聋及耳鸣,听力渐降,伴耳鸣,患者时感耳闷,穿孔后耳聋反而减轻。

2、典型症状是耳内溢脓,鼓膜穿孔后,耳内有脓液流出,开始带血,以后为白粘脓或黄稠脓。

3、乳突尖处出现压痛,乳突尖处可能有压痛,因乳突骨膜的炎性反应,鼓膜穿孔后渐渐消失。

4、全身发热、恶寒、乏力等症状较明显。

(图片ID:30095162,中耳炎症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