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鼻炎 五个预防知识

时间:2016-10-21 14:21: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在冬季也很容易引起鼻炎,为了防止鼻炎带来的困扰,该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天气转冷,抵抗力弱的人群很容易感冒,而感冒就有可能引起鼻炎,了解以下的五个预防知识。

冬季如何预防鼻炎

1、保持清洁

每天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强鼻腔粘膜的御寒抗病能力,学会正确的擤方法,可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轻轻向外吹起,对侧鼻孔的鼻涕即可擤出,用力要柔和,一侧擤完,再擤另一侧。

2、保暖

出门时要保暖,适当增加衣物,在迎风时需要戴口罩,可以保持鼻腔的湿度和预防感冒。

3、坚持锻炼

锻炼不但可以抵御寒冷,还能增强免疫力,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能提高呼吸道抗寒的能力,平时可以进行慢跑、散步等。

4、多晒太阳

因为紫外线照射有脱敏的作用,如果在冬天多晒太阳可以让鼻炎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的。

5、注意饮食

少吃辛辣、炸炒的的热性食物,如饼干、炸油条、快餐面等,饮食要多样化,多吃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如苹果、胡萝卜等。

6、每天可以做鼻部按摩

用食指、拇指夹住鼻根的两侧,用力向下拉,有上而下连拉数次,还可以按摩穴位凤池、百会、等穴位,能版主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保持鼻腔的的湿润,利于鼻黏膜的正常分泌,使鼻部的抵抗力加强。                                                                                     

(图片ID:29178522,健康)

冬季如何预防鼻炎在细节上也要重视,不要经常挖鼻孔,避免刺激的气味,才能更好地预防鼻炎。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