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相关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6-10-11 14:19:1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牙周炎和龋病一样,是破坏咀嚼器官的主要口腔疾病之一,那么它的相关症状有哪些呢

牙周炎是发生在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破坏性疾病,表现为牙龈、牙周膜、牙骨质以及牙槽骨均有改变,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牙排列拥挤、解剖形态的异常等是造成牙周炎的局部促进因素。

牙周炎症状

1、牙龈红肿、出血,一组或个别牙齿的牙龈充血、水肿、颜色变红或暗红、点彩消失,在刷牙、进食、说话时牙龈出血。

2、牙周袋形成,由于牙周膜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面分离,牙龈沟加深而形成为牙周袋。

3、牙周袋溢脓,由于牙周袋细菌感染,出现慢性化脓炎症,轻压牙周袋外壁,有腋液溢出,并伴有口臭。

4、牙齿松动,随着牙周组织的破坏,牙周组织对牙根的支持力量减弱,原来正常的胎力也变成了创伤性胎力,牙齿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甚至移位。

5、牙周形成脓肿,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牙周袋内的炎性渗出液排流不畅,可出现急性炎症,形成牙周脓肿,表现为近牙龈缘处局部呈卵圆形突出,红肿疼痛,病人可出现全身不适,体温升高,区域性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预防

1、要养成口腔清洁习惯,不要吸烟、饮酒,选择单侧咀嚼等。

2、预防和减少全身性疾病,加强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从而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

3、可以多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食物,少量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图片ID:16696053,牙周炎)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早晚饭后刷牙,避免牙周炎带来的痛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