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的症状是怎样的 沙眼预防

时间:2016-09-12 09:24: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那么它的症状有哪些呢。

因为在眼的睑结膜表面形成粗糙不平的外观,形似沙粒,所命名为沙眼,沙眼有分为慢性和急性两个期。

沙眼的症状

1、沙眼多为急性发病,患者会流泪,畏光、有异物感,或有粘液或黏液性分泌物;数周后急性症状消退进入慢性期,在这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只会感觉眼睛疲劳,如果在这时痊愈不会留瘢痕。

2、急性沙眼会出现急性滤泡结膜炎症状,睑红肿,结膜高度充血。

3、急性沙眼因乳头增生睑结膜粗糙不平,上下穹隆部结膜满面滤泡,合并有弥漫性角膜上皮炎及耳前淋巴结肿大,数周后症状会消退转为慢性期。

4、慢性沙眼可反复感染,病程长,充血程度虽减轻,但与皮下组织有弥漫性细胞浸润,结膜显污秽肥厚,会有乳头增生及滤泡形成,滤泡大小不等,可显胶样,病变以上穹隆及睑板上缘结膜显著。同样病变亦见于下睑结膜及下穹隆结膜,严重者甚至可侵及半月皱壁。

预防:

1、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手揉眼。

2、毛巾、手帕要常洗,手巾要专用,用的脸盆要清洗。

3、注意水源清洁,阻断沙眼传播途径。                  

(图片ID:25045141,沙眼的症状)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都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遭受疾病的伤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