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疱疹怎么引起的 劳累过度可能患嘴唇疱疹

时间:2016-09-01 11:10:5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嘴唇上长疱疹,口唇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疾病,正常人发病多见于免疫力下降,体能消耗过大,营养供应不上的情况,那唇疱疹怎么引起的?

唇疱疹也被称为单纯疱疹,其实是由于被疱疹病毒导致的。唇疱疹是一种很疼痛的疱疹,而经常出现嘴唇上。他们经常容易与口腔溃疡或是丘疹混淆,但是唇疱疹通常还带有其他症状,会表明你被病毒感染。

什么是疱疹?

疱疹,中医称为热疮,是一种由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单纯性疱疹亦称为发热性水疱,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疼痛性感染,他可以在全身出现,但最常见于牙龈上、口腔外侧、嘴舌外侧、鼻子、颊或手指上。水疱形成后,破损产生渗出液,其后产生黄白色的痂壳最终脱落。在痂壳的下面产生新的皮肤。溃疡通常持续7~10天。

唇疱疹此病毒存在于病人、恢复者或者是健康带菌者的水疱疱液、唾液及粪便中,传播方式主要是直接接触传染,亦可通过被唾液污染的餐具而间接传染。

通常因为过度疲劳,饮食不均衡等因素引起的抵抗力下降,病毒乘虚入侵所致。疱疹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病毒,一般1~2周能够自愈,在发病前患者能感觉到口唇局部皮肤瘙痒、灼痛,继而出现红斑,成簇的粟粒大水疱,水疱融合后破裂结痂,如果处理不好,易出现感染。

唇疱疹有哪些防护措施

1、保持牙刷干燥

潮湿的牙刷加上潮湿的浴室,正好符合单纯疱疹所期盼的舒适环境。这些水分有助于延长牙刷里的病毒之寿命。因此,建议将牙刷存放在干燥的地方。

2、使用小剂量牙膏

牙膏本身不会传播疾病。但如果你将接触口腔的牙刷压在牙膏的开口上,就会因为接触而传播疾病。使用小剂量牙膏,可让你较常换牙膏。

(图片ID:14775503,嘴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