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口腔溃疡的原因 帮你找出五大元凶

时间:2016-08-27 08:42:14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口腔溃疡虽然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却也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痛苦和烦恼,那么频繁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呢?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诱因则可能是免疫力低下、精神紧张、食物、遗传因素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导致。

频繁口腔溃疡的原因:

1、免疫力低下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免疫力低下使身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

2、精神压力大

常常生气、紧张、易怒的人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3、遗传因素

家庭有口腔溃疡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图片ID:48440885,口腔溃疡)

4、缺乏某些营养素

与口腔溃疡关系最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

5、饮食重口

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吃出来的,比如经常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群就会很容易得口腔溃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