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时可以怎么办 莫慌张

时间:2016-07-15 16:30:4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鼻血的问题经常出现在你鼻腔内前部的黏膜上,那鼻出血时可以怎么办?

鼻子的外部虽然是由坚固的软骨组成,但它的内部却由脆弱的血管和鼻黏膜成。黏膜很薄,所以当空气干燥的时候,这层内膜很容易被弄破,造成鼻子出血,即使是强度不大的擦碰也能造成出血。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突发状况,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的,都要进行及时的处理。

1、若发现自己流鼻血了,莫名地就会感到恐慌,生怕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血液疾病而出现这种情况,这时一定要镇定下来,不要慌张,否则情绪的激动会造成出血情况更加严重。

2、先坐下来,头向前低,不要仰头平躺,以免鼻血倒流被咽下肚子里,血腥味刺激胃会引起反射性呕吐。

3、用手指捏紧自己的鼻子,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一般要捏着10分钟左右,并用嘴呼吸,根据个人的凝血状况可以适当延长一些。

(图片ID:48847928,鼻出血)

4、周围的人帮忙准备冷毛巾或冷水袋,放置在脖子后面或额头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缩,能够帮助尽快止血。

5、一旦出血停止,应用湿的布盖住脸和鼻子。

6、不要随便扯张纸就团成一团塞到鼻子里止血,上面的细菌或感染伤口。要用无菌消毒棉球填塞,如果有三七粉或云南白药粉,可以撒在上面,促进止血。

7、当你用棉花塞过鼻子、也捏过鼻子,但仍然无效时,应立即去看医生。流鼻血持续过久,可能致命。

在鼻出血的防治方面,首先要针对该病发生的原因,从预防着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梨,甘蔗,荸荠等,少吃油炸的食物;应严禁喝酒,以防脸部充血导致出血加重;适度的运动,切勿过于激烈,以免血管扩张致鼻出血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