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怎么办 鼻出血快速的止血方法(2)

时间:2016-01-09 11:18:3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鼻衄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俗称鼻出血,那么鼻出血快速止血的方法有哪些呢?

鼻出血的止血方法四:用冰冷敷

因为冰冷能够促使血管膨胀及减少流血,所以一旦发现鼻出血,不妨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颈部及脸颊,这样便能够促使血管收缩,以减少流血。

鼻出血的止血方法五:涂抹软膏

发现鼻血被控制后,不妨在鼻内涂一些维生素E软膏,如果没有维生素E,也可以用少许抗生素或类固醇软膏代替,一天涂2-3次,可促进伤口愈合且止痒,还避免了诱发挖鼻孔的冲动。

 

鼻出血的止血方法六:局部压迫止血

如果发现鼻子流血了,头部应该保持正常竖立或稍向前倾的姿势,然后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像夹鼻子的做法,直接压迫约10分钟。假如压迫超过了10分钟后血仍未止,则可能代表着严重的出血,此时必须就医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遇到了鼻出血,不妨采取以上的几种方法来快速止鼻血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