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炎怎么治疗 牙龈炎症状及预防

时间:2015-10-29 11:28:5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牙龈炎是一种轻微、可复原的病症,但是如果不及时处理,会演成严重的感染,看下怎么治疗牙龈炎。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 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困扰,赶紧来看看怎么治疗,恢复牙龈健康。

牙龈炎症状

1、牙龈出血

常为牙龈炎患者的主要自觉症状,多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发生,偶也可有自发性出血。

2、牙龈颜色

正常牙龈呈粉红色,而患有牙龈炎则变为深红或暗红色。

3、牙龈外形

正常牙龈应为菲薄而紧贴牙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与牙面不再紧贴。

(图片ID:11292803,牙龈炎怎么治疗)

4、牙龈质地

由于结缔组织内炎症浸润及胶原纤维消失,使原来质地致密的牙龈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

如何治疗牙龈炎

1、对于早期阶段的牙龈病而言,正确的刷牙及使用牙线通常是可以使其恢复的。良好的口腔习惯将有助于防止牙菌斑的沉积。

2、去口腔医院或者牙科进行专业的清洁,通过洗牙,彻底清除菌斑、牙石,消除造成菌斑滞留和局部刺激牙龈的因素。

3、坏死性龈炎的患者还可局部使用1%-3%的过氧化氢溶液擦拭、冲洗和反复含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