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治疗口腔溃疡妙招

时间:2015-03-11 17:10: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一旦患了口腔溃疡,即使再美味的食物也没心情享受了,想继续享用美食就来看看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吧!

口腔溃疡带来疼痛感,连喝水都觉得痛,快来看看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小妙招助你早日康复。

1、养成早睡的习惯

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早日康复,尤其是因为晚睡、熬夜引起的口腔溃疡,养成早睡的习惯,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一定不要熬夜。

2、把维生素C药片碾碎,敷于患处,可加速伤口愈合,体内缺乏维生素也是引起口腔溃疡的一个原因,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

3、不吃辛辣、太咸的食物,可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太辛辣的食物或者太咸的食物会刺激溃疡处,导致溃疡面积扩大,想要好得快,最好不要吃辛辣、太咸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些。

预防口腔溃疡措施

1、放松精神,避免过劳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

2、保持口腔湿润

冬季感冒流行时喝上几包板蓝根,不但可杀死感冒病毒,同时也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

3、温水漱口

建议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上,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好转。

4、多喝水

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保持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

5、加强运动、改善体质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要加强运动、改善体质。

虽然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痛起来就很要命,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和预防。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