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如何更好预防高度近视带来的并发症

时间:2013-07-06 17:35:2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高度近视指是近视度大于600度,眼球的形状也有可能受到变形,使视网膜和脉络膜也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多种并发症产生,如何预防高度近视十分重要!

当今社会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用眼的频率越来越高,原本轻度近视者变成高度近视,而高度近视又会带来很多并发症,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吧!

一、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

写字,用电脑的姿势首先要端正,看书要距离书本至少要一尺,不要趴着、躺着看书看手机,不要在强光或者是昏暗的地方看书,看书看电脑屏幕的时间不适宜超过50分钟。

二、做眼保健操

做眼保健操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做眼保健操的动作要标准,没有规定每天做几次,只要你感觉眼睛累了,就可以做,如此就能有效防止高度近视带来的并发症。

三、多点进行室外活动

每天都应该进行一定时间的活动,增加自身的抵抗能力,在室外还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到更多绿色的树木和花草,有效缓减眼眼疲劳。

四、饮食要均衡

患有高度近视者饮食一定要均衡,不可以偏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品、肉类,以及含钙量高的食物如虾,牛奶等。

五、定期检查

每到一定的时间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视力下降需要及时治疗,而且还要重新配过眼镜,避免视力再次下降。
 

(图片ID:43491722,高度近视)

在日常生活里做个有心人,自然远离高度近视带来的并发症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