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8-11-03 17:42:1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小编同事说,他最近经常手脚发麻,有谁知道经常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吗?

当身体出现状况时,相信每个人都很紧张,生怕自己得了什么病,担心受怕不敢去检查。其实不用过于担心,现在21世纪了医学发达,而且不一定真的会患上什么可怕的病呀,不是还没有检查嘛。

经常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经常手脚发麻的人群,分为几种人,一是孕妇,二是老人,三是患者,四是时常保持同样姿势的人。我们先说说这四种人,经常手脚发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吧,看看这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哦。

孕妇经常手脚发麻的原因

孕妇一般睡觉会睡到半边身特别是手脚发麻,那是因为孕妇的睡姿不争取,导致压迫血管,整天保持一个姿势,而导致的半边身发麻或者是手脚发麻,这是正常现象哦。

处理方法:但是孕妇经常手脚发麻,这是不好的现象,这样会压迫到血管,长时间血液不流畅的话,那么是会导致宝宝缺氧的,所以孕妇要时常转换姿势睡觉,不要一个姿势保持得过久哦。

老人经常手脚发麻的原因

老人经常坐着不动,特别是脚部的血液不流畅,也是会导致手脚发麻的,下半身老是会觉得重重的,相当的不舒服,用小编的话来形容,就是绑了无数个沙包放在脚上,脚都抬不起来。

处理方法:要经常走动,如果实在是站不起来的话,那么建议用拐杖或者是助步仪让老人行走。还要经常帮老人按摩腿部,这样能促进血液循环,老人是非常容易血管堵塞的,特别是腿部的,所以要给老人多按摩腿部,这样就有可以改善和治疗手脚发麻了哦。

患者经常手脚发麻的原因

像糖尿病患者,中风的人群,是经常会手脚发麻的。因为已经伤到血管神经了,轻则会造成经常手脚发麻,重则会造成走路出现疼痛,还会肌肤出现脑中风。

处理方法:患者经常出现手脚发麻,那么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特别是知道自己患病的人,一定要得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拖,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哦。

经常保持同样姿势的人手脚发麻

经常保持同样姿势的人手脚发麻,是很正常,但是老是这样就会容易造成血液流淌的速度减慢,新陈代谢也会变得减慢,这样会加快衰老的速度。

处理方法:不要老是保持同一个姿势,要经常转换姿势,像长期坐着导致手脚发麻的话,那么要经常站起来,抖抖手,抖抖脚,那么就能缓解手脚发麻了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